央广网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2019-09-24 08:18:00来源:浙江在线
  23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党中央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所作的历史贡献,是回望人民政协光辉历程、重温多党合作建立初心的宝贵文献,是阐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刻内涵、展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的政治宣言。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1328182520.png
  23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浙江要充分发挥“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以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为契机,大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与省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画大同心圆。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政协作用,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全国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省级人大立法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我们要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提升法治浙江建设水平,努力推动我省立法工作走在前列。要紧扣中心大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以高质量地方立法护航“两个高水平”建设。重点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制定符合浙江实际之法、改革发展管用之法、人民群众期待之法;抓紧制定同全面深化改革相关的法律,及时清理和修改完善与改革不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加强对设区市立法工作的审查指导,推动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能力。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强立法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选拔、任用、培养机制,为新时代我省立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国锋)
编辑: 傅炜如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23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