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返程高峰即将开启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2019-02-09 10:55:00来源:浙江在线

  转眼间春节假期已过半,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返程大军。当前,路上的情况怎么样呢?今天,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了“返程避堵宝典”,让你回杭也能一路畅行。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总体来看,回程线路分布基本与出程一致,以反向回流节点路段为主,2月9日、10日拥堵将较为突出,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续至20时,预计2月10日12时至20时为返程拥堵高峰。

  主要拥堵路段集中在G25长深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后方、G25长深高速的南峰隧道至善岭隧道、G56杭瑞高速的临安到青山湖、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等区域。特别是受杭州区域高速路网呈“一绕九连”结构和绕城高速通行能力受限的影响,相关射线高速杭州方向进入杭州区域后拥堵风险较高。

  如何避堵绕行?各位小伙伴还请看过来:

  【杭瑞高速】

  当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西(玲珑)互通至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影响时,建议从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绕城留下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从东西大道往北绕行。

  当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太阳互通至藻溪互通受大流量影响时,建议从太阳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藻溪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金衢高速】

  当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和车道减少的影响时,建议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以及S9苏绍高速绕行。

  【杭甬高速】

  当S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余杭互通至彭埠互通路段受大流量影响时,建议从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东湖高架绕行九堡大桥从萧山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湾环线高速】

  当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上海方向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齐贤枢纽转S9苏绍高速绕行。

  【杭新景高速】

  当S31杭州方向寿昌互通至杨村桥互通路段受大流量以及隧道群影响时,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杨村桥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长高速】

  当S14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主线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影响时,建议从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再从绕城高速的勾庄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长深高速】

  当G25长深高速江苏方向场口互通至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以及隧道影响时,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转塘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行在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该怎么办?高速交警还向广大驾驶员及乘客朋友晒出一份详细的事故快速处理点分布图。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杭州高速辖区设置21个事故快速处理点,如是轻微擦碰事故,驾驶员可前往快速处理点进行处理,以免耽误出行时间。

  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萧山收费站、机场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柯桥西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中埠收费站、富阳收费站、凤川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

  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临安服务区和昱岭关省际卡点

  记者获悉,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今年春节,杭州高速交警杭州每天将保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上保畅执勤,并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依然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醉驾、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超速、超员、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等9类重点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还提醒,乘车期间需系好安全带。请驾驶员务必确保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系好安全带,特别是后排乘客也不能遗漏。带孩子的家长,请勿让孩子独自或由大人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14周岁以下的儿童乘坐机动车,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带,否则,在车辆发生事故失控时,孩子不论在车子的哪个位置,都将面临生命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长假期间,探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酒不劝驾驶人”。此外,疲劳驾驶和超员也是隐藏在高速公路通行中的常见安全隐患。“私家车多坐一个小孩也属超员行为,大人抱着也一样。”杭州高速交警民警说。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东堂)

编辑: 曹文君

春节返程高峰即将开启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转眼间春节假期已过半,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返程大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