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俊: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2019-01-11 08:24:00来源:浙江在线
  10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讲话,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杨笑祥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省军区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车俊向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省军区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感谢,对省军区深化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向大家通报去年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车俊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希望省军区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服务主战、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再加强、再提升,不断开创浙江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车俊强调,省军区部队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继承和发扬浙江省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确保军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备战打仗指挥棒立起来,抓深抓实国防动员准备各项工作,加快形成现代作战体系和能力,壮大民兵后备力量,提升平战转换能力,着力构建新时代国防动员体系,推动浙江省国防动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紧跟作战样式转变、匹配使命任务拓展。要把“协调部”职能切实担起来,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当好筹划设计的智囊智库、需求对接的桥梁纽带、项目落地的有力推手,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推动浙江省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前列。
  车俊指出,浙江有着双拥的光荣传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拥军优属作为政治工程推进,省军区各级要把拥政爱民作为践行我军宗旨的具体行动,共同把双拥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省军区党委常委周少锋、张晓林、朱云忠、戴克华,省军区党委委员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国锋)
编辑: 傅炜如

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10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