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以实打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

2018-11-06 08:38:00来源:浙江日报
  5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省委部署和浙江实际抓好落实,用实打实的举措推动浙江民营经济新发展、新飞跃。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定海神针,是纾解民营经济“成长中烦恼”、滋养民营经济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是推动民营经济再创辉煌、激发民营企业家再立新功的浩荡东风,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浙江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要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有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做到认识上更深一层、举措上更实一点,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党政部门的事情,也是全省上下、社会各界共同的事情。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开展宣讲工作,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家民营企业、每一位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每一名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企业安心发展、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支持民营企业上持续发力,拿出有更多含金量的精准帮扶政策。当前,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打好以提振民营企业为重点的稳中求进组合拳,全面开展民营企业结对帮扶服务专项行动,建立帮扶企业“白名单”,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民营企业摸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民营经济更好发展环境。二是抓紧梳理各地各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纠正工作中的政策偏差,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三是强化对省直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督促检查,既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又要严肃督查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王国锋)
编辑: 魏炜

浙江:以实打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

5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