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代表踏上新征程 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工作

2018-03-21 09:28:00来源:浙江在线
  时近春分,万物勃发。3月20日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晨光明媚,人民大会堂前红旗漫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闭幕。
  8时许,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一辆辆大巴车渐次停靠。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盼和重托,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走向人民大会堂。
  从大会堂东门39级台阶拾级而上,代表们抬眼望见檐下闪耀的国徽。“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本次大会,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是对历史的回答、向未来的延伸,是精神的振奋、力量的汇聚。”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说。
  大国崛起,从无坦途;人民之托,重于泰山。每一步,都是大步向前的豪情满怀。
  全国人大代表、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职工黄美媚来北京之后每天记日记, “再晚都要把当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记录下来,这是最宝贵的经历。今年的大会,议程紧凑,会风严肃,话题务实,很接地气。聚精会神地开好大会是我们的应尽职责,只有这样,方能不辱使命。”
  时针指向9时整,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人民大会堂见证,在繁星点点的穹顶下,在如潮涌动的掌声中,政府工作报告、监察法草案、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法工作报告、最高检工作报告等依次提交大会表决通过。
  人民权力,在代表们每一次按下表决器中得到体现;国家意志,在每一声“通过”中得到彰显。每一刻,都散发着自信的时代气质。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9时30分许,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习近平主席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重要讲话。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雄浑有力的声音,从容自信的话语,如响亮的号角,催人奋进。每一句,都激发着踏上新征程的雄心壮志。
  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柯建华在社区工作16年,“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主席殷切的期盼让她备受感动。
  “习主席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14年前,习主席在浙江工作时到我们社区视察指导,这些年来,我越来越领悟到‘人民’两个字的分量,也越来越感到社区小事不小,直接关系着国计民生。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工作,做得更好。”柯建华代表说。
  全国人大代表、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村党委书记方中华对“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印象深刻,他说:“回去以后,我将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本次大会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广大村民一道,谋划和践行乡村振兴,种好每一块田、砌好每一块砖、做好每一项服务,让家园更美、乡村更旺、农民更富、生活更幸福。”
  10时30分许,大会闭幕。代表们满怀憧憬,阔步走出会场,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迎着扑面的春风,他们信心昂扬。每一个期待,都展现出担起改革新使命的勇往直前、奋发有为。
  “现场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我最直接的体会就是厉害了我的国,我更加强烈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能生活在这个时代,真好!坐在回代表团驻地的车上,看着伟大祖国的春色,我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一辈子!”黄美媚代表说。
  “习主席提到,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我们民营企业家责无旁贷。”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表示,奥克斯将继续加快品质创新和智能化的投入速度,创新管理方式,为浙江智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注定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国两会上激荡起的奋斗之声、昂扬之势,如同击鼓催征,必将筑牢勇敢无畏的顽强意志,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奋进力量。
  一个开创未来的时代,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再出发!(记者 裘一佼 何苏鸣 丁谨之)
编辑: 傅炜如

浙江代表踏上新征程 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工作

时近春分,万物勃发。3月20日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晨光明媚,人民大会堂前红旗漫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