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头条

央广网

浙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2016-11-29 09:35: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杭州11月29日消息 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28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车俊,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家军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了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浦江)县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浙江互联网属地治理模式创新、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有关改革方案,听取了今年以来我省改革督察、评估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浦江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建设两年来取得了积极成果,要持续深入抓好试点工作,尤其要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发展项目投入、发展平台建设、发展质量提升上下更大功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有更高的标准、更快的步伐、更大的突破,努力建设成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标杆县。要围绕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完善网络治理体系、建设清朗网络空间这一主线,加快打造职责明晰、协调顺畅、管控有效的浙江互联网属地治理模式。要大力推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构建高水平的“浙江标准”体系,促进标准化与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基本公共服务、国际开放合作深度融合,使标准化工作更好引领治理模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要求,切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会议强调,必须进一步发挥好改革督察的“利器”作用,狠抓改革落实落地。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确保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党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要以人民满意为最大标准,把群众呼声作为改革督察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意见作为衡量改革的最好尺子,让人民群众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改革项目的评价既要看动机、更要看效果,实现动机与效果相统一。如果改革方案有不接地气的问题、不符合实际的地方,要及时进行预调微调;如果改革推进系统性不够、配套举措没有跟上,就要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协同推进力度,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统筹联动,坚持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督察什么问题,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工作格局,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纳米”。要进一步改进完善督察评估工作做法,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方法,谋划做好明年的改革督察评估工作项目。

  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大局,对改革工作进行一次系统总结。要积极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任务,实施一批四两拨千斤的重大改革举措,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努力开辟浙江改革新境界。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张国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