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3日消息(记者 魏炜)双飞踢、旋风踢、腾空侧踢,一招一式迅猛敏捷……12月3日,“韵味杭州”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男子组)在杭州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承办,各设区市派出代表队共179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摄)

临安,钱王故里。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位于杭州地铁16号线九州街站附近,于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是临安的标志性体育建筑之一。根据2022年杭州亚运会改造任务,临安对体育馆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房间、赛事专用系统等7个方面85个指标进行提升改造。

根据杭州亚组委统一安排,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将承办杭州亚运会摔跤和跆拳道两项赛事,预计将产生31枚金牌(其中摔跤18枚,跆拳道13枚)。

同时,为满足杭州亚运会比赛要求,新建了热身馆,热身馆占地面积5767平方米,建筑面积10266平方米。2021年2月,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通过亚运场馆工程竣工验收,基本完成亚运场馆改造任务。

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摄)

2021年9月,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组织专家对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进行场馆赛事功能验收,场馆赛事功能验收合格,满足观众活动区、体育竞赛区、新闻运行区、场馆运行区、安保运行区、比赛场地区、电视转播区、混合采访区、场馆礼宾区、仪式及文化活动区等10个功能区的场所需求。本次赛事,将对整个场馆设施设备运行,包括整个比赛流程、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各个业务口联动等全方位检验。

参加本次比赛的温州队运动员杨易伟告诉记者:“这次比赛里我一定会谨记礼义廉耻,忍耐克己,以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比出风采,超越自我。”

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央广网发 资料图片)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临安发挥专班牵头作用,按照“三高三低三实”要求,统筹全区部门单位力量,推进亚运城市八大行动,提升城市能级,确保为赛事举办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综合配套,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临安持续策划推出“亚运四进”“一区一品”“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东道主”意识,积极参与各类亚运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亚运赛事的浓厚氛围,累计举办“与亚运同行”主题健身系列活动赛事70场,开展培训6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