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1日消息(记者 魏炜)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轮滑馆(钱塘轮滑中心)近日圆满通过赛事功能专项验收。据悉,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轮滑赛事,将在这里开赛,届时将会有12块金牌产生。

轮滑馆外景(央广网发 马晗聪摄)

记者了解到,轮滑馆位于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筑根据轮滑运动的特色,设计采用“轮滑飞旋”的理念,采用大跨度钢结构屋顶,是目前亚洲最高标准的室内轮滑比赛场馆。从高空俯瞰,场馆就像两个“6”融合叠加,也像一个“旋风陀螺”,融合了西湖美景、亚运气质。

轮滑馆外景(央广网发 马晗聪摄)

轮滑馆场内赛道以蓝色为主,设有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是国内首个建有双曲面轮滑赛道的比赛场馆。观众席围绕在赛场的周边,共设置1300余个小蓝椅,和蓝色的弧形赛道交相呼应。

轮滑馆赛道(央广网发 马晗聪摄)

验收现场,亚运轮滑馆相关负责人围绕体育工艺、安防设施、信息技术及通信保障基础设施、无障碍环境等方面介绍,在亚组委各部门、区亚筹办、轮滑专家、运动员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见证下,亚运轮滑馆圆满通过赛事功能专项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