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在桐乡濮院古镇首次公演。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两百多名师生和众多艺术家联袂讴歌百年党史、讲述中国百年巨变、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舞台剧现场(央广网发 浙江传媒学院供图)
  舞台剧《百年追寻》由《火种》《曙光》《启程》《逐梦》四幕组成,融合音、诗、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旋律,用建党百年来发生在中华大地的主要历史事件为主创元素,把主要历史事件中的主要人物、主要情节贯穿其中,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同时,舞台剧《百年追寻》以朗诵、演讲、宣读、旁白、解说等多种语言艺术手段为主要表现形式,再现各个历史时期及改革开放以来各位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伟大精神,丰富的语言表现贯穿始终。
  接下来,舞台剧《百年追寻》将展开巡演,作为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我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百年建党史,再创百年新辉煌。(总台记者杨军威 张国亮 叶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