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杭州2月26日消息(记者 通讯员孙方园今年春来早。春节一过,气温回暖,浙江杭州就进入了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碧水蓝天,草长莺飞,丝绦万条,到处都透着盎然的春意。

  元宵佳节,杭州市下城区治水办联合石桥街道、潮鸣街道在北大河、东河畔连续举办了两场“欢乐闹元宵,碧水迎春天”系列活动,通过猜灯谜、吃汤圆等丰富形式,邀请一线河道保洁人员和市民共度元宵佳节,感受美丽河道边的春日盛景。


  猜灯谜是古老的民俗,在今天仍然受到大家的喜爱。红红的灯笼,五颜六色的灯谜纸,为美丽河道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取下一个谜面,用心来猜一猜,猜对了还可以兑换丰富的小礼品。


  元宵节自然是少不了热腾腾的汤圆。在这个春节,许多河道保洁员都没有回老家,一直在为杭城的美丽水环境辛苦守候,送上一碗汤圆,感谢他们的留守与付出。


  过路市民也来上一碗,甜甜糯糯的汤圆,代表的是大家的日子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越过越红火。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在美丽河道边看看美景,吃吃汤圆,猜猜灯谜,感觉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