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6月20日消息(记者 范雨婷 通讯员 陆志鹏、方思懿)6月20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举行了湖州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节第一季“龙舟竞渡”赛,活动当天也开启了第四届江南?民当端午民俗文化旅游节。现场,五颜六色的龙舟逐浪竞渡,鼓声震天,百余名选手在挥桨竞技的同时以独特视角一览美丽乡村,感受魅力。许多游客前来欣赏非遗展,动手包粽子,参与舞龙舞狮、赛龙舟等活动。
  活动举办地民当村,曾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热闹集市,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基于深厚的历史底蕴,这里的端午节庆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长期积累的良好人气,加上丰富多彩又极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使得这座美丽乡村成为近些年周边游客感受端午传统民俗氛围的首选地。
  近年来,民当村紧紧抓住建设美丽乡村的契机,坚持村容村貌建设与乡村文化传承并重、资源整合与产业融合并举,做好“建设”文章、挖掘“知青”文化、打造“鱼桑”特色,先后荣获中国魅力水乡示范村,省级民主法治村、卫生村、绿化示范村,首批市级先锋示范村党组织、市十佳美丽村庄等30余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