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双创周在杭启幕 22个浙江代表项目亮相“钱江潮”

2019-06-14 10:22:00来源:浙江在线
6月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启幕。 图为在展会上体验机器人项目的游客和市民。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杭州主会场。
  6月13日上午,国内创新创业者的盛大的节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双创周”的主题是“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杭州作为本届双创活动周的主办城市,将联动全国、联动海外、联动线上,全面展示“双创”发展成果,激发“双创”活力。“双创周”期间,全国17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将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16项国家部委活动,群英汇聚;杭州全市上下联动,270多场活动,精彩纷呈。这绝对是创客们的一场“大派对”。
融合了语义理解,自动语种识别等多项技术的实时翻译机,可以实现夸语言交流的精准对接。
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展馆内,中国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展位现场。
  今年的双创周,杭州主会场主题展示区共分六大展区,170多个展位,将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六大展区分别为“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展区、“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展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展区、“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展区、“新动能加速壮大”展区和浙江特色“钱江潮”展区。在“钱江潮”展区内,22个浙江省代表性双创项目精彩亮相,将全面展现浙江全域、杭州全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改革体制机制方面的成果,展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时代浙江精神的优秀项目和案例。
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展馆内,陆地巡航机器人展位现场。
电子显微镜下的硅光子集成芯片,该芯片被广泛应用于5G通信,云计算等领域。
  举办“双创”活动周,是国务院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具体举措。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和成都成功举办四届。目前,“双创”活动周形成以主会场活动为引领,覆盖全国、联动海外、并接线上的良好格局,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双创”品牌活动之一。(记者 董庆鹏)
参展商在操纵脑电控无人机进行起飞。
编辑: 魏炜

全国双创周在杭启幕 22个浙江代表项目亮相“钱江潮”

6月13日上午,国内创新创业者的盛大的节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