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91岁奶奶10年缝鞋垫温暖人心

2018-08-14 11:19:00来源:浙江在线
  杭州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有一位91岁的老人叫马涓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鞋垫奶奶”。截至今年,马奶奶已经缝了整整10年的鞋垫,每年她把鞋垫免费送给小区保洁员、保安、超市员工、公交车司机等一线工作者。

  近日,社区的工作人员提着清凉物资上门慰问马奶奶。一开门,马奶奶正在她的鞋垫工作室“上班”。三伏天怎么还做鞋垫呢?马奶奶说,这是在为冬天“备货”呢!“年纪大了,我现在眼神也越来越不好使了,力气也不够了,所以先做起来……”

  马奶奶带着工作人员来到小卧室,这里已被当成仓库,里面摆放着一箱箱已经做好的棉鞋垫,按鞋码和男女款分类捆扎好,一摞摞整齐地叠放着。马奶奶说,这些鞋垫都是她眼中的宝,要送给有需要的人。(浙江在线记者 姚群 见习记者 奕婷婷 拍友 徐乐斌 张洁 摄)

编辑: 谢梦洁

杭州91岁奶奶10年缝鞋垫温暖人心

杭州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有一位91岁的老人叫马涓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鞋垫奶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