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首次举办“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展” 展期半年

2017-11-20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方清梅 摄影林国瑜) 传播浙商文化,打造弘扬浙商精神的主阵地。11月20日,“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展”暨第二届浙商文化双年展揭幕仪式在杭州的浙商博物馆举行。


  记者在展览现场了解到,今天揭幕的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展,是浙江省首次举办这一主题的展览活动。此次浙商博物馆征集到“一带一路”沿线大量浙商投资、文化交流和公益慈善、荣誉勋章等方面的资料,几乎涉及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近年来,浙商的名气越来越大,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浙商自强不息,创业奋斗的身影。出于浙商文化发展成果的展示需求,浙商博物馆办这样的展览是很重要的”,浙商代表、中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良行在会上表示,“此次我向浙商博物馆捐赠了我个人的书法作品集,今后我将和其他浙商一起,继续为繁荣浙商文化作出努力。”

  除此之外,此次在“一带一路成果展”还亮相了六枚浙商勋章。展示的勋章包括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获颁柬埔寨国王勋章、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荣获法国塞纳州议员勋章等。




  “我这次专门从国外赶回来参加。能够参加此次展览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激励,也是对浙商文化的肯定。这个勋章的颁发是对我们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所做的工作和承担的责任义务的一种激励,我想趁这次机会把勋章永久捐献给浙商博物馆珍藏,作为纪念”,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詹永平告诉记者。




  从古到今,浙江省在“一带一路”版图上具有重要意义,而浙商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布最广泛的华商群体之一,他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业生活多年,对当地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有很深的了解和融入,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力量。


  据悉,以“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为总体定位的浙商博物馆,是目前浙江省唯一的综合展示天下浙商群体的窗口和平台,此次“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展”将至少持续半年的展览时间,下一步还计划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进行巡展。

编辑: 张国亮

浙江首次举办“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展” 展期半年

从古到今,浙江省在“一带一路”版图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