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夏西湖首支荷花含苞待放

2017-05-25 08:00:00来源:浙江在线
  5月24日,杭州西湖风景区曲院风荷青帘坊荷区里,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连成一片,经过昨日一天雨水的洗礼,分外清新。湖中间一支新荷亭立,尤其醒目,饱满的花骨朵已明显透露出粉色,含苞欲放、楚楚动人。  
  "吾家有女初长成",看着自己和队友们精心养护的荷花宝宝一天天茁壮长大,西湖水域管理处绿化队的陈队长满心欢喜,"如果天气持续晴好,温度高,估计这支荷花将会在端午期间展露芳容和大家见面。"
  相比西湖的其他荷区,青帘坊荷区的水位比较浅,周边没遮没挡,光照也更加充裕。仔细搜寻,除了湖中央这支拔得头筹的"粉红姑娘",其实在青帘坊荷区里,已有将近20支荷花露出了鲜嫩的尖尖角,有的才刚刚探出水面,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地隐藏于几片荷叶之下,有的挺直"腰杆"静静伫立在荷叶旁……此刻虽不及"姐姐"明媚动人,但一个个正蓄势待发,等待着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
  端午将至,市民游客想要一睹西湖里第一朵荷花的芳容,不妨来这里走一走、逛一逛,也可以到西湖各个荷区去走走瞧瞧,没准那里也有小荷尖尖角躲在茂密荷叶中。(记者 钱祎)

U020170524528620763159.jpg

IMG_5647.JPG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西湖;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