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分网 > 图读浙江

央广网

首届水健康论坛昨天在杭州召开 专家共话饮水与健康

2016-05-08 08: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8 日消息(记者 李佳)近年来,水污染问题已经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普通百姓对饮用水安全的敏感度也越来越高。昨天下午,“2016全国老龄办首届水健康论坛”在杭州召开,多位相关领域专家与参会者探讨饮水与健康话题。当天中国水健康联盟也正式启动。

  此次论坛由全国老龄办首届主办,乔戈里冰川集团承办,中国水健康联盟共同指导,论坛就老龄人健康促进、中国饮用水现状、水健康产业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国务院资深参事、水文地质学家王秉忱在会上表示,我国水污染的形势非常严峻,地下水污染的形势同样严峻,严重影响居民饮水安全。政府必须加大治理污染的力度,严格控制污染源。对于市场上矿物质水、山泉水、天然水等概念多样的瓶装水,王秉忱建议,从健康角度看,不宜长期饮用蒸馏水和人工添加矿物质的水,提倡饮用天然矿泉水。

  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认为,公众对喝水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调查显示公众喝水量普遍不足,建议消费者根据个人的饮水习惯还有身体条件选择不同的水,保证一定的饮水量。

编辑:张国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