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25日消息(见习记者 俞安懿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缅怀浙江爱国名人,325日上午,浙江安贤园举行“精神不朽,传承永恒”—— 清明公祭仪式暨爱国名人纪念展。已故名人家属、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市民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队官兵入场,全体人员行注目礼,迎风招展的红旗,雄壮嘹亮的国歌,让人们仿佛置身在风云激荡的历史岁月。

  已故名人家属代表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甘洒热血,舍身成仁,他们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肃然起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安贤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别注重促进青少年学生对中华民族优良革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现场,学生代表朗读致敬英雄的作文,中小学生举行宣誓仪式,表示要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竭尽全力报效祖国。

  随后,浙江朗诵协会还朗诵了纪念诗词,启迪同学们即使在和平年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要具有坚忍不拔的品质,

  现场举行的中华传统礼仪祭祀仪式,用经典的礼仪规程,营造了肃穆典雅的祭祀氛围,让人们在古色古韵中更真切地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当天,为期半个月的爱国名人纪念展也同时开幕。各界来宾向纪念花墙敬献小红花,中小学生、部队官兵也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