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俞烨)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央广网特别系列报道“县长带我逛”走进了宁波市鄞州区对口帮扶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对话县长,共同见证丰收的喜悦。

据悉,盐源县位于川滇交界处,最高海拔4393米,最低海拔1200米,靠近太阳,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有机质,灌溉水源来自周边的高山雪域,生态环境兼具中国渤海湾和黄土高原两大苹果优生区的综合优势,是我国高原苹果最佳生态区。

正值苹果成熟的季节,跟着盐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勇纲的步伐,记者一路上看到,漫山遍野的苹果俏立枝头,忙碌采摘的果农们喜笑颜开。据段勇纲介绍,2022年,盐源苹果总产量达60万吨,产值30亿元,苹果从业人员达到15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38.5%,苹果种植户人均纯收入2.1万元,苹果成为了他们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不仅如此,东西部协作以来,当地政府因地制宜,持续推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通过产业升级和产业链的延伸,逐步探索形成了苹果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发展“林下经济”、设立“产地仓”和“消地仓”、引入苹果酒、苹果渣生物饲料等项目,发展文旅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苹果的附加值正在不断提高,苹果全产业链正在不断做强。跟着央广网的镜头,一起揭秘小苹果如何撬动大民生!

编辑:陈金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