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月30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徐思佳 实习生郑蓉)老外滩在宁波市核心地带,位于甬江、余姚江、奉化江三江交汇之处。宁波开埠于1844年,是中国古代东北亚海上丝绸之路的起航港,唐宋以来最繁华的港口之一。历经百年风雨,现在的宁波老外滩依旧保持着当年十里洋场的风貌,欧美建筑和中式民居在这里相互交融,在历史建筑中植入了新都市文化,既具有优质现代文化资源,也是宁波休闲产业最佳示范基地。作为“外国人看宁波,宁波人看世界”的重要窗口,老外滩是宁波市外籍人士聚集活动最主要的场所,是国际化服务功能集中的重点区块之一。自2017年开始,宁波老外滩借中东欧博览会的东风,吸引了许多国家在此设立国际交流机构。央广网特别栏目《打卡宁波》走进老外滩,带你感受中国最早外滩的惬意时光。戳上方视频,先睹为快!
 
 
编辑:陈金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