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3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吴立高)成片的花海、自在的露营、斑斓的山海……5月,宁波市宁海县强蛟镇骆家坑村,花开烂漫、绿意盎然,吸引游客陶醉其间、流连忘返,美丽乡村沉浸在甜蜜和幸福之中。“赏花+露营”叠加效应,为骆家坑乡村旅游铺出了一条致富路。

“很久没有出来透气了,趁着五一假期,一家人来这个宁静空阔的山海小村放松身心。”5月2日,市民林先生带着妻女徜徉在开满大滨菊、绣球花的花海里,一边赏花一边品尝农家菜,不时高举手机自拍合影,并接连发了好几个朋友圈。“心情特别好,到处是花香鸟语,所有的烦恼在这里都会烟消云散!”林先生高兴地说。

草坪、沙滩、天幕、咖啡……除了“赏花经济”,骆家坑村也搭上了“露营经济”的便车。面朝大海的村后长山岗蓝湾营地,曾经的小众旅游形态一跃成为村游新热点。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本地游、周边游、郊外游等“微旅游”成了主流,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拥抱“家门口的风景”,直接带动“露营经济”快速“出圈”,营地露营成为亲子家庭和亲友假期休闲游的新选择。

“我们几个大学同学,相约在海边露营,这里水电、淋浴一应俱全,在营地露营更安全放心。”“90后”董女士告诉记者,营地被绿水青山环抱,可以零距离接触星空大海,这里还提供咖啡、烧烤等各类美食,同学们都很喜欢这样的环境,下次单位搞团建活动还会选择这里。

和游客一样高兴的,还有骆家坑村村民。“以前游客只是过来看一下就走了,现在许多游客会留在露营基地过夜,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村民钟姣玲笑呵呵地说,她的休闲度假烧烤一条龙服务深受游客欢迎,这几天叫了亲友来帮忙依然忙不过来,她和村民们都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现在春暖花开,我们营地也迎来了露营旺季,营位往往供不应求。”小森户外营地负责人叶琼琼告诉记者,营地采取预订制,每个帐篷千元左右的“入门款”消费最受游客欢迎,一天能接待上百位客人,每日营业额在3万元左右。此外,游客也可以自己带帐篷,还可以根据自定义需求定制婚庆、团建、生日party等,精致露营尤其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

“游客来了,意味着村民收入来了,村集体经济也增加了。”骆家坑村村干部骆春茂介绍,近年来村里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利用坐山面海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做优、做强、做大生态产业和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赏花+露营”的乡村致富路,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俞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