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24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陈佳玲 沈斌峰)今年3月,本该是岑溦新学期入学的日子,但他正在准备着迎接向往已久的部队生涯。一边是大学的美好生活,一边是应征体检合格后即将步入军营的召唤令。“我想先去部队。”岑溦的选择让一家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到部队后全靠你自己了,你要刻苦训练,不怕困难,报效祖国!”爷爷关切地叮嘱着岑溦。“爷爷放心,我太爷爷、您还有叔叔都是军人,我一定会把参军报国的接力棒传承好。”岑溦坚定地说。

岑溦今年20岁,家在宁波慈溪市白沙路街道西华头村,他们家是名副其实的军人世家。他的太爷爷岑生渭25岁入伍,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为国家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爷爷岑乾国1970年入伍,在南京度过了6年的军营生活;叔叔岑建强1990年入伍,是一位高炮兵班长,于1993年退伍。从太爷爷到叔叔三代,他家都是保家卫国的军人。如今,岑溦接过接力棒,他将继续把这份报国之志延续下去。

在祖辈们优良家风的影响下,岑溦从小就对军营生活非常向往。他表示,爷爷和叔叔在他小时候常常会讲他们在军营中的故事。虽然太爷爷已逝世,但太奶奶也会给他讲述太爷爷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所以他一直以来都对军事枪械、军事电影有着浓重的兴趣,也常常会幻想自己穿上军装的样子。他希望通过参军的经历,能够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磨砺意志,为祖国添砖加瓦。“你不去,我不去,那谁去保卫国家?”岑溦的太奶奶表示,她虽然了解参军之苦,但还是非常支持岑溦的决定。

去部队当兵是岑溦一直以来的心愿。当年还在职高读书的他,达到应征年龄后,多次报名参加征兵体检。去年11月,顺利拿到了高职录取通知书的他,在先读大学还是先应征入伍的意愿考虑中,毅然选择了从军报国。

久有报国志,今朝把梦圆。如今,经过初审复检等一系列严格审查程序后,岑溦通过层层筛选和紧张的役前训练,已光荣成为一名入伍新兵,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