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30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王鹏)据宁波市海洋气象台发布的海洋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宁波沿海海面今天西北风8-9级阵风10级,半夜起7-8级阵风9级。预计今天(11月30日)中午到明天中午:宁波近岸海域有1.4-2.2米的中浪,下午增大到2.0-3.0米的中到大浪;宁波近海海域有2.5-3.5米的大浪,下午增大到3.5-4.5米的大到巨浪。

受风力影响,11月30日0830时起,海事部门对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所有码头实施大风靠泊管制。目前,宁波开往舟山的客船全线停航。

海事部门提前部署本次寒潮大风防抗工作,将大风警报及时传达至航运公司、航经和抵港船舶,指导船舶制定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合理选择安全水域避风,杜绝冒险航行。在码头现场,海事执法人员正全力强化核查,重点关注船舶通信设备、救生设备、舱室风雨密和货物系固情况,针对性开展船员大风实操检查和应急能力检查,对船舶高频值守、AIS不按规定开启、不服从管制指令等违法违章行为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