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雯雯 通讯员陆颖尔 张亮)21日,宁波北仑国际青年英才产智对接活动启幕。现场签约落户青年人才创业创新项目达30个,5个现场基金签约产业项目获得投资管理公司的项目基金支持总计达1.1亿元46个“揭榜挂帅”项目合计榜金更高达1.57亿元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左戈摄)

  据了解,这些项目与北仑当地优势产业相结合,聚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不但有新材料、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命健康、工业互联网等科技创新领域,也不乏科技服务、金融保险等城市经济领域。

  活动现场北仑区发布“强港强区引才工程”全球引才视频代表北仑向全球英才抛出橄榄枝据悉,引才工程设资本引才团队、双创团队、双创人才三个类别,北仑将从项目扶持企业扶持引才扶持和人才扶持四方面助力人才和企业发展壮大,为区域经济增添新动能。

  项目扶持将最高达到5个2000,即最高2000万元资助,最高2000万元授信,最高2000万元种子基金,最高2000万元贷款额度贴息和最高2000平米场地租金补助。企业引才扶持将给予最高每人3年300万元补助,“揭榜挂帅”项目发榜单位最高100万元扶持。

  “落地北仑,我们不仅看重的是产业链的匹配,还有强有力的人才政策和青年政策、良好的平台以及优质的服务”。牛津大学博士后郭志鹏团队是此次青年人才发言代表之一,他所在的团队宁波九寰适创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正式落户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平台据悉,从去年开始北仑始终大力储备国际青年人才青年博士人才库已集聚博士420余名

  为锻造“硬核力量”北仑还创新推出了“人才投行”、“人才贷”等人才工作创新项目。“我们还将持续深化产智对接,与科技部中国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平台加深合作,让更多的青年英才在北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北仑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