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12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胡敏 苏钧天)12日晚,第九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暨第五届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教育周开幕。


  本次活动以“融·合”为主题,通过对“文、体、艺、行”四个篇章的主题活动,搭建广阔、多元的大学生文化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致欢迎辞。他说,“文化因交流而精彩。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师生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在跨文化交流中,培养合作能力,融入当地文化,建立温暖友谊。此次宁波国际大学生节在宁诺举办,以融·合为主题,意义非凡,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成立和发展正是中英教育领域的一次深度融合。”

  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维民表示,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大学生节已经成为宁波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校园和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中英两国、宁波诺丁汉两城交流的桥梁。国际化的校园、英式的教学体系让宁诺成为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踏入中国的理想站点。他们在这里轻松无障碍地开启新的学习、工作、生活,逐渐融入到周边社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亲身体会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现场,主办方向8位在甬留学生代表颁发了宁波市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证书。随后,宁波市各高校留学生表演团队花式亮相,宁波诺丁汉大学艺术团和美国杰克逊维儿大学舞蹈团联袂上演,劲歌热舞,活力十足。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更是把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体现得惟妙惟肖。

  据悉,本次宁波国际大学生节为期一周。期间,在甬就读的留学生不仅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还将前往杭州湾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调研当地企业工厂,通过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走进宁波、感知中国。同时,他们还会参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教育周的品牌活动如中文大赛、触碰式橄榄球体验赛、原声音乐节等等。闭幕式将于18日晚举行,届时,宁诺师生将联手带来一场春季交响音乐会。

  目前宁波与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全市共聘请900余名外籍专家和教师,外籍学生4000余名,其中在甬高校留学生22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