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29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蒋攀 童俊娜)“感染后不需要太恐慌,大家只需对症合理用药,休息好就会慢慢康复……”12月29日下午,在宁波宁海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的二楼培训室里,深甽当地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万强军正为企业员工普及“中冠”后的一些康养知识,帮助员工克服焦虑心理,安心留厂工作,助力企业年底生产冲刺。

咨询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在企业一楼大堂,志愿者们也正有序组织企业员工进行一对一现场健康咨询。“医生,感染之前会有什么症状啊?”“我身边大多数人都‘阳’了,我应该怎么防护?”“家里小孩今天有点发烧,应该注意什么?”现场,医护人员们耐心细致地为员工诊疗,详细解答他们的问题。

据了解,12月初以来,一些企业因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生产人员大量缺岗,企业产能受到影响。为护航企业稳定有序生产,深甽镇第一时间制定助企纾困服务政策,组织辖区卫生院医护人员和镇党员干部组成企业“健康顾问”小分队,为辖区30家规上企业配备一对一医疗“健康顾问”,深入企业开展医疗纾困工作,指导企业科学防疫,缓解员工恐慌心理,最大程度保护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同时,该小分队还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建立专门的防疫微信群,根据企业在防疫过程中存在的疑问,集中开展网上咨询会,指导员工科学用药,帮助企业和员工答疑解惑。

“非常感谢镇里组建的健康顾问小分队,一方面帮助我们的感染员工科学应对病情,早日康复,另一方面也帮助我们企业可以根据不同症状安排感染员工居家时间,早日恢复企业生产力。” 宁海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刘文说道。

稳员工心,保生产力。“除了提供日常医疗健康服务,镇里还将不定期开展专场活动。”深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甽镇“健康顾问”小分队将结合各家企业实际情况,长期展开健康安全服务,确保深甽的企业员工能以积极健康的状态安心工作,助力企业稳生产力。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