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8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雯雯 通讯员 梁雨微)“我们浙江省首创并应用健康码,单项冠军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建成全国首个生态省……这些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8月12日,宁波市镇海区“镇理享”宣讲团成员余利军在为蛟川街道五里牌社区20余名党员作宣讲时,从身边的变迁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镇理享”宣讲团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基层群众,“镇理享”宣讲团组织开展进村社入庭院、进企业入车间、进校园入班级“末端宣讲”,打通了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特点,“镇理享”宣讲团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建立宣讲体系、开通宣讲巴士、打造宣讲门店等举措,推出情境式、场景式、文艺式、末端式、云端式五大宣讲模式,做到寓“大道理”于“小故事”、化“大主题”为“小切口”、译“普通话”为“地方话”,有力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镇理享”宣讲团确保宣讲常态化、不“断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们身边的白鹭园告诉我们,共同富裕离不开物质富裕,离不开精神富有,还离不开生态富美。”近日,“镇理享”宣讲团成员陆楚楚走进镇海新城楼宇的党群服务中心直播间,以直播的形式为楼宇1000余家企业近万名党员作《让绿色成为共同富裕最鲜明的底色》宣讲。今年以来,“镇理享”宣讲团开设云端宣讲20余次,推送微视频40余个,确保宣讲常态化、不“断线”。

“‘五式宣讲’让宣讲常讲常新、入脑入心。”镇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健全宣讲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周二夜学、手机党课、“万名党员干部,共享一堂党课”等宣讲制度,建好用好20个省级宣讲点和5个“镇理享”工作室,切实形成“集中式备课、题库式储备、菜单式选题、供给式保障”的宣讲格局。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