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28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徐庭娴)视觉冲击力极强的“昆虫时空隧道”,可触摸的“魔屏”,3D打印的蝗虫模型……7日28日,位于宁波鄞州公园二期的周尧昆虫博物馆新馆开馆,高科技的应用让其更具互动感与体验感。

周尧昆虫博物馆新馆开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周尧是国际著名的昆虫学家,中国现代昆虫分类学重要奠基人。他一生热爱祖国,致力科学创新,为中国和世界的昆虫科学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享誉海内外。

据了解,周尧昆虫博物馆新馆共两层,总建筑面积2760平方米,展厅面积1760平方米。新馆内容上对周尧的生平事迹和科学成果进行了完善与总结,同时,着力打造一个展示多样生物、探求科学新知的“自然高地”,以“昆虫学泰斗”“昆虫大世界”为两大展示主题,兼具人物纪念及知识科普的双重性。今年以来已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省博物馆十佳志愿团队、浙江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普罗奖最高荣誉铂金奖。

家长带着孩子探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新馆展陈的标本,更具有国际视野,近4000个昆虫标本中,有设法征集到的几十种世界各国的“国蝶”和“名蝶”,还有部分国际上奇异昆虫的标本,体形特大,色彩鲜艳,可看性强。

现场还举行了鄞州博物馆美术馆“奇妙夜”仪式并发布“奇妙夜”夜游线路,周尧昆虫博物馆、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吴永良美术馆、千工甬式家具博物馆、鄞州区甬宝斋锡镴器熨斗博物馆、宁波纳得美术馆、汇港美术馆、李元摄影艺术馆、地质宝藏博物馆、甬剧博物馆、白美术馆等11家博物馆、美术馆联合推出“夜游”活动,从7月28日开始的每周五周六,将“开放营业”时间延长至夜间八点半,期间,各博物馆美术馆不仅会展出镇馆之宝,还将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包括手工体验、艺术沙龙、创作分享等各类活动。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