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16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朱海升 庄源)“最近这天气也太热了,我中午做完小区里的清洁卫生,就来这里纳纳凉、歇歇脚、喝喝茶,还蛮舒服的。”烈日炎炎的下午,在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宁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清卫工王阿姨正坐在空调旁边,喝着社区准备的特制爱心凉茶,脸上流露出惬意的神情。

清卫工王阿姨在“清凉驿站”享受清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日,甬城持续晴热高温,日均最高气温近40℃,为保障户外工作者在高温下也能有舒适的休憩场所,江北区洪塘街道组织开展了“夏日送清凉”主题志愿活动,“我们在辖区22个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开设‘清凉驿站’,做大做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阵地功能,将文明志愿的清凉之风送到洪塘全域的各个角落。”洪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周昀毅向记者介绍,每个实践站内设有志愿者岗位,他们会为上门纳凉的户外工作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冒着暑气来,带着清凉归”。

清卫工、建筑工人等来“清凉驿站”享受清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宁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看见,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陆续走进驿站内,社区志愿者为他们递上当天熬制的凉茶,站内还准备了防暑药品、扇子、毛巾等物品,让大家尽享炎炎夏日的舒适清凉。

据悉,除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立“清凉驿站”外,洪塘街道部分社区还根据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将志愿服务延伸至周边的菜鸟驿站等点位,让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人群可以在奔波忙碌的间隙到快递站点享受清凉。

洪塘街道为高温工作者准备的防暑物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鸿盛社区外围的菜鸟驿站看到,社区志愿者搭建了一处“清凉驿站”,早早地将灌装凉茶、防晒袖等防暑物品摆放整齐,静待快递、外卖员等前来自取。“我们准备的这些爱心物品都是免费自取的,当防暑物品出现短缺时,店家会及时通知我们,志愿者就会前来及时补货,让大家的‘清凉’不断货。”鸿盛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蔡颖颖说道。

此外,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将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往建筑工地,为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人送去夏日的一抹“清凉”。志愿者们还叮嘱工人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保护措施,合理安排生产作息时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全度夏。

接下来,洪塘街道还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的内容,不断体现文明宁波的志愿者素养,让更多人享受到文明城市的福利。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