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12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朱燕君)12日,宁波市委党校“民营企业助推共同富裕”三生(中国)现场教学点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三生(中国)供图)

据了解,宁波市委党校按照教学科研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有重点地选择一些市内外具有典型意义单位,建立教学科研基地,通过参观学习、介绍经验、研讨交流等方式提升党校教育工作的针对性,目前已成立数十个“适合宁波实际、适应学员需求”的现场教学基地。

“在宁波三生公司打造现场教学点,是丰富‘党建引领民企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专题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的重要抓手,也是市委党校和地方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合作双赢的具体实践。”宁波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党支部,2016年设立党委,目前共有5个党支部,党员90余名。

近年来,三生党委坚持“服务生产发展,实现生命价值,共享生活幸福”的“幸福三生”党建理念,打造“红心向党、幸福三生”党建品牌,党建工作成为了宁波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领跑者。

现场教学点是党校打通教、学、研三个环节的重要通道。记者了解到,现场教学点成立后,党校将派优秀的教师,现场教学,为企业员工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同时,在教学交流过程中,深入了解企业干部、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思想认知,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和痛点,发挥党校老师的特长,以课题合作的方式,发现问题、反复研讨、总结经验,为企业提供科学的决策服务。

“区委党校将以现场教学基地为纽带,加强与市委党校的交流学习,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海曙解法、宁波亮点;以教学活动、课题研究、资政调研等各种形式,不断提升海曙党校办学水平、打造特色精品、增强发展质效。”海曙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