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月24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杨雯淇 王宇燕)“作为一名党代表,我要把党代会精神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传递出去。”24日上午,宁波市江北区“有礼巴士”开线,一辆印着“浙江有礼·礼尚北岸”标语的巴士从庄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缓缓驶出,车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康赛妮集团员工段静静正向有礼宣讲员们传达着省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心得体会,拉开了该区省党代会精神宣讲的序幕。

“有礼巴士”开线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一身文明“新装”的“有礼巴士”,搭配一位声情并茂的有礼宣讲员,一堂移动有礼讲堂就此诞生。段静静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体验巴士宣讲,感觉十分新奇,此次宣讲的党代会精神恰好与“浙风十礼”中的“敬有礼”相关,希望在传递党音的同时,也能倡导人们树立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为积极践行“浙江有礼”行动,让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江北围绕“浙风十里”,创新开设“有礼巴士”专线,通过设立一批有礼宣讲站点,串珠成线,打造一个具有区域性特色的有礼宣讲路线。市民可以乘上“有礼巴士”,在有礼宣讲员的带领下,到各个站点倾听“浙风十礼”,感受风清气正、文明有礼、温暖如春的江北图景。

在茗馨幼儿园,旁听幼儿园老师讲课,感受“学有礼”的朝气;在河西社区,听老兵俞海良讲述随手做志愿的故事,感受“帮有礼”的温暖;在中体城,有序观看比赛,感受“乐有礼”的活力……庄桥街道作为“有礼巴士”的首发地,用10个站点串联起了10个流动的学礼讲堂,将学礼之风吹向街道各个角落,吹进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有礼巴士”开线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有礼宣讲员杨正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有礼巴士’这个载体,通过移动宣讲台,传递党的声音,传播文明新风尚,将文明有礼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身上。”

“‘有礼巴士’穿梭在大街小巷,停靠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既是移动的风景,又是流动的课堂。我们将充分发挥‘有礼巴士’的宣讲作用,通过移动小讲台,讲好文明大道理,从庄桥出发,向全区拓展,引导江北人民争做文明有礼宁波人。”江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