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29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李春霞)策展型创意市集、西湖音乐节、钢镚供销社、户外瑜伽快闪、公益活动……5月28日至29日,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2宁波文旅惠民消费季·文旅生活节”在江北区举行。

宁波文旅生活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经过3个月的对外征集、评选,“2022宁波文旅消费品牌榜”于5月下旬揭晓;宁波文旅生活节活动首次对外公布了“宁波十大文旅潮流新地标”“宁波十大最具设计创新文旅商品”“宁波十大最IN文旅线路”,为广大市民提供文旅消费精品,促进宁波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

现场许多年轻人打卡创意集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不但有潮流有趣的商铺集市,还有咖啡文化、酒文化、文创产品、非遗传统文化、互动手工创作等各种新元素,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文化消费体验。前来打卡体验的年轻人络绎不绝。

“我从事房地产行业工作,平时自己除了上班以外,都宅在家里,难得周六出来逛逛。”来自江北区的王女士说,这里的创意集市相比商场里的传统业态,很潮很新颖,并且又能参与到这些体验活动中去,是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很好的方式。

主题音乐表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外,本次文旅生活节还融合了运动板块和公益文化活动以及网红点打卡等多项主题活动,邀请到了木马乐队等艺人倾情演绎,并策划了多场主题音乐活动,让人尽情感受音乐的魅力和生活的热情。

据悉,本次消费季活动从2022年1月持续到6月,共征集子活动130场,覆盖宁波全地区。截至目前,文旅消费话题点击量已突破400万人次,预计将直接带动宁波文旅消费金额超过3000万元。未来,宁波将继续从“旅游+文化”的角度促进融合发展,以文塑旅,创建更多“沉浸式”文化旅游融合产品。发展文化新动能,加快培育新型文化企业、文化形态、文化消费新模式,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推动文化消费扩容提质及产业升级。

宁波文旅生活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新闻多一点:

十大文旅潮流新地标

云裳谷时尚科技园

十方东进社创意园区

大器空间·禾器艺术中心

宁波图书馆

DEMOHOOD带梦胡同

海曙郎官驿创意社区

拉糖工厂

宁波文化广场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奉化惠政老街

十大最IN文旅路线

(拥江)都市丽人文休闲之旅

海丝古港·宋韵游学路线

山水清新之旅

品千年文化-摘余姚杨梅

府城文化之旅

名山·祈福禅修之旅

静养温泉之旅

嗨玩象山海·海洋休闲之旅

翠屏访古之旅

山海运动之旅

十大最具设计创新文旅商品

富吃系列休闲零食

三重文化品牌系列文创产品

趣味触角品牌系列零食

早木商店文创系列产品

“为什么”设计公司“东钱虎”系列文创产品

药行老街中医药文化有限公司“盏茶一周茶礼”

CHAKO LAB品牌系列水杯

宁波博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快客杯”

牧高笛系列户外产品

宁波川合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虎年系列文创产品”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