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29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陈运运 沈群超 陈琪)车程3小时,翻山越岭,终于来到了第一站——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雄块村幼儿园。近日,在布拖县帮扶的宁波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张瑞、陈江辉,化身成为布拖前方爱心使者,负责将来自慈溪的“温暖大礼包”:衣服、鞋子、文具、书包、款项等送到小朋友手中。收到爱心礼物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份“温暖大礼包”,缘于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发出的“衣旧有爱 捐书筑梦 滋润童心”——大凉山布拖县捐助倡议书。“这个倡议原本是对我们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的,没想到后来越来越多的亲朋好友也要求加入。”慈溪市农业农村局活动组织者胡雪媛说,慈溪与布拖结对后,去过布拖的同事看到、听到布拖的孩子缺少课外书籍、冬衣单薄后,就想到了组织这样一次活动,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于是让慈溪孩子的爱心传递给远在2000公里外的布拖孩子的捐助行动开始了。

“短短三天时间,源源不断的衣服、鞋子、书汇集到了一起,共募集衣物1500余件,二手书300余本,玩具文具100余件。”胡雪媛说,此外,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自发捐款12678元,购置了20余箱雪地靴、衣服、书包、文具等物品捐献给布拖的困难儿童。

一件冬衣多增加一丝暖意,一本书籍多一份追逐梦想的希望。细心的妈妈们把干净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精心包裹,贴上标签;暖心的爸爸们扛来了一箱又一箱的书和玩具,满满的心意堆满了仓库。慈溪市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们利用空余时间,将全部的衣物分类整理,按照衣物类型、尺码分袋包装标注,确保发往布拖县的衣物干净整齐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