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6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实习生张鸿权 赵一冉 罗熙)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东山村的月宫山上,30多亩的粉黛乱子草进入了盛开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据介绍,东山村花海位于东山村村后月宫山上,是宁波目前最大的粉黛花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粉紫色的花海迎光绽放,微风吹过,掀起一片片粉色的浪潮,如梦似幻,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穿行其中,留连忘返。截至今年9月25日,东山村已经接待游客近40000人次。

据悉,相比去年,今年粉黛乱子草花海的长势更好,花期将持续到10月下旬。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花海将迎来一波赏花高峰,该镇党委委员李旭建议,前来赏花的游客要文明、有序地游览,同时要注意错峰游览。

粉黛乱子草花海的迅速走红,给东山村增添了人气,带动了当地民宿、餐饮等服务业的发展,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收入。下一步东山村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个集创意景观、花海运动、花食体验、文化休闲、诗意栖居的乡村度假基地,以“花好月圆、浪漫东山”为形象口号,打造宁波赏月观花第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