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雯雯 通讯员刘潇 朱燕君)“我们793弄单号这一块地势比较低,每次遇到台风天就容易积水,今天你们连夜搭了这座便桥,真的要给你们点赞!”9月13日早上,宁波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柳坊社区中兴路793弄小区,一座100米长的便民桥又出现了。桥上不时有居民出入,有些打着伞正准备外出上班,有些则刚拎着一篮子菜蔬回来,走在稳当的便桥上,他们连连称赞。

据了解,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步步紧逼,东柳街道考虑到今年台风“烟花”影响期间,793弄单号曾多日积水难退,最深处可达到60余厘米。加上本次台风持续时间长,影响大的特点,借鉴上次烟花台风搭便桥的成功经验,东柳街道针对793弄特殊情况,迅速联合多方力量,统计所需的铁支架、铁丝网尺寸和数量,连夜搭便桥。

9月12日晚上7点不到,搭桥小分队成员们开始搭建固定,有的抬材料,有的负责组装,分工明确,配合有序。昏暗的灯光下,小分队们轻拿轻放、小心作业,历时4小时,架起了一座全长100米、高60厘米、有4个转角的铁桥,惠及48户家庭。

无独有偶,宁波海曙区南门街道马园社区出现了河水倒灌现象,低洼地段的居民楼积水不断上涨,给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9月13日一早,社区党员干部们带着志愿者为居民搭起了“便民桥”。卸货、安装、搭建,搭桥……大家齐心协力在最短时间内为居民搭建好了“便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