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雯雯 通讯员马璐帅 张家其)29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全站民警前往宁波第一军干休所参观学习,并聆听四位老将军讲述从军故事。
  “只有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是由原公安武警边防部队转隶过来的,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旅情怀军人品质却深入血液。
  当天的活动现场,尽管耄耋高龄,但在长达近1小时的讲述中,老将军们显得意气风发、神采奕奕,仿佛还是当年在战场上拼杀的小战士。他们激情的演说将民警们带进了一段段战火纷飞、异常艰苦的革命岁月,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人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精忠报国的革命精神。
  台下所有民警听了台上老将军们的亲身经历的事迹,非常振奋。曾经的公安武警边防部队也是一支优秀的军人队伍,他们在海拔最高的口岸站岗放哨,在最危险的西南边陲舍命缉毒,练就一双双火眼金睛,不放过任何一个偷渡客。尽管橄榄绿变成了藏青蓝,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报效国家、献身使命的“八一”精神却从未离去。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挑战,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永远秉承“八一”精神,守护国门安全,为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