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25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张昊)“烟花”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共抗台。

  在宁波,一家家文化礼堂和避灾安置点,在台风“烟花”携风裹雨之时构筑起一个个温暖的港湾。不仅食宿无忧,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和红色电影放映也让这里成为群众情之所依、心之所系的精神家园。

  

金家漕小学避灾安置点播放红色电影《八佰》

  在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金家漕小学避灾安置点,百余名群众坐在椅子上,观看红色电影《八佰》,精彩的剧情吸引观众看得十分投入。随着电影里的场景,大家时不时发出惊呼声。

  在北仑区小港街道枫林社区,一部《战狼》,让前来避灾的村民和工友看得热血沸腾;在海曙区信宜社区信宜小学避灾安置点,正在热播《红海行动》。慈溪市电影公司电影放映小分队,为避灾群众送上《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国》等一系列红色主旋律影片。

  

 慈溪市在安置点和文化礼堂播放红色电影

  “在这里避台风很温馨,还能免费看红色电影!《八佰》这部电影以前身边朋友看过,一张票要三十多元,我还舍不得,没想到在这里看上了!”冉红国老家在安徽,在宁波打工十几年了。他说,这里除了保障一日三餐外,还贴心安排了文化活动,会滚动播放红色电影。“虽然台风影响挺大,但宁波给大家保障得很周到、很贴心!”

  这两天,宁波市由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34支农村电影小分队,不畏困难,逆风而行,带着主旋律电影分赴全市各避灾安置点。让避灾群众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坚定打赢抗灾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截至25日15时,全市34个避灾安置点播放党史教育影片101场次,累计观看群众达1.63万人。

  

  在象山实验小学北校区临时安置点,象山县的文艺志愿者开展"台风无情人有情"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歌声、舞蹈、戏剧、曲艺等不同形式的演出,给群众们带去欢乐。

  越剧《山河恋送信》《金玉良缘》、流行歌曲《别怕我伤心》《红旗飘飘》等节目纷纷上演,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这里“舞台”虽不大,却在风雨交加的台风天里格外温暖人心。

  

  慈溪市古塘街道综合文化站文艺志愿者来到担山跟文化礼堂进行慰问演出。“我是昨天住进来的。今天风雨很大,能近距离感受到这样精彩的节目,大家心情都愉悦了不少,非常感谢文艺志愿者台风中给我送来精神食粮。”在此避灾的韩卫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