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25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徐智富)“接下来抗台有啥需要,招呼一声就行,我们随时可以出发。”来自宁波北仑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的90后青年工程师王康怡刚从险情发生地沿亭海塘回来,就跑到值守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周宁这里主动请战。
  7月25日凌晨,沿亭海塘发生海水倒灌,急需招募抢险队员。正在白峰街道中心避灾点休息的王康怡得知消息后,马上向公司领导汇报,并发动同事和施工班组的师傅,短短2分钟就组建了一支56人的抢险分队,奔赴险情发生地。目前,这支队伍配合街道指挥中心、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已在抗台一线坚守了9个多小时,成为了白峰街道抗险救灾的中坚力量。
  “白峰街道第一时间考虑我们的安全,避灾环境整洁安静,党群服务中心及时为我们解决各种难题,我们青年一代当然也应该作出表率,力气活放心交给我们。”王康怡说。
  据悉,为保证万洋众创城的民工兄弟安全,白峰街道相关负责人已联合企业成功将105位民工兄弟转移安置到了街道中心避灾点避灾点,并组织了包括机关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在内的20多人的小分队,24小时轮班为所有到此避灾的群众服务。除了提供充足的热水、食品、寝具等生活物资,还贴心设置了淋浴间、医务室、特护间等功能室,基本满足群众的生活需要。另外,为丰富群众安置期间的生活,还贴心地安装了大屏电视,让大家可以观看奥运会比赛和电影展播;同时把服务便民的惠风集市开到安置点,为来自万洋众创城等在建工地的民工兄弟提供影视展播、理发、医疗诊查、手机养护等贴心服务,受到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