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29日消息(记者刘欣莹)4月29日,“潮涌三江 红动镇海”——2021宁波色之旅主题产暨镇色旅游季活动仪式在宁波镇海区招宝山举行。本次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旨在进一步通过市区联动推动文旅融合,用好红色旅游资源,挖掘红色旅游内涵,讲好红色旅游故事,推动新时代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活动所在的招宝山,经历了抗倭、抗英、抗法、抗日四大抵御外侮的战事,正是彰显了镇海区红色文化基因的一处重要红色景区。镇海区整合优势文旅资源,将推出一系列红色旅游相关活动,持续至7月底。仪式上,镇海区进行了红色旅游线路的推介——以海防历史文化为主的“探访海天雄镇,丝路之旅”、以先辈们的故事为线的“解密红色基因,传承之旅”、以宁波帮的开拓进取为主题的“追忆东方往事,商帮之旅”,以山海风情、水乡雅韵勾勒出的“沉浸青山绿野,乡韵之旅”。这些线路不仅串联起了镇海的红色印记,也为人们展开了一张属于镇海的文旅画卷。


  活动上,长三角旅游全媒体联盟“红色旅游采风基地”正式授牌于招宝山和九龙湖两大景区和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摄影大咖云集现场,长枪短炮蓄势待发。同时,利用移动互联网和AR技术实现的“可读、可看、可听”的镇海区红色之旅多媒体手绘地图在仪式上正式发布。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宣誓仪式,由老兵带着新兵重温入党誓言,让红色精神赓续传承。参与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镇海各行各业立功受奖的模范人员,现场赠予了镇海红色之旅“旅游大礼包”。

  时值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宁波市也将迎来市民出游的旺季,特此推出10条宁波红色旅游主题线路,包括“四明丰碑,余姚热血之旅”、“海防堡垒,红动镇海之旅”、“大港风姿,北仑激扬之旅”、“筑梦乡村,美丽鄞州之旅”、“千年初心,海曙重温之旅”、“传承精神,江北践行之旅”、“乡村振兴,诗画奉化之旅”、“昂扬奋斗,慈溪励志之旅”、“静城多娇,宁海风范之旅”、“山海峥嵘,象山破浪之旅”,深入挖掘红色基因,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体验绿水青山、碧海蓝天、诗与远方的同时,更好地了解革命先烈前辈的红色奋斗史、艰苦创业史和奔小康的幸福史。

        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办事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