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陈金莲 通讯员金一恒 郑春娜)日前,展现宁波大榭乡愁文化的宣传片《大榭·浓浓的年味》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片以微电影故事的形式,通过女主的回忆和现代生活的对比串联,把大榭岛的传统人文风俗、特色民间艺术做了沉浸式刻画,把大榭百姓善良淳朴、邻里和睦、其乐融融的特色年味描绘得淋漓尽致。整个短片画面唯美,回忆和现代切换顺畅,过渡自然流畅,引发大榭百姓强烈的记忆共鸣,勾起孩提时代那浓浓的乡愁记忆,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榭人民感恩党的领导、牢记发展历史、保持昂扬锐气、砥砺奋进之志的热情与豪情。
  据悉,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推出系列主题文化作品的要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波大榭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历时三个多月,在大榭本地群众的热心支持和参演下,精心拍摄制作了大榭传统文化和乡愁记忆系列宣传片,生动展示大榭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传统人文民俗和特色的海岛地域文化,进一步提升大榭的文化自信、发展自信,同时深刻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榭岛的发展之美、变化之大、生活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