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10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姚敏明)日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育东团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人员互派互聘、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还将积极推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师资派出培养、“院士进校园”、科普点共建等项目落地。

姚育东2017年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作为宁波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其院士团队的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认知及软件无线电,物联网,机器学习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团队具有前沿的国际视野和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力。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首批批准成立的四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前身为创建于1914年的“宁波公立甲种商业学校”。现为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宁波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朱振甜表示,在协会的牵线搭桥下,最终促成双方合作签约十分欣喜,协会也将携手双方共同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创新培育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更多成果及研究落地,为宁波乃至国家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姚育东指出,在院士工作室建立月湖论坛、开展“院士有约”交流活动等,都体现了“交流、学习、合作、创新”的重要性。针对未来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之间的合作,他希望能努力做到“六个结合”,即科研与教育、科研与人才培养、科研与企业、科研与产业化、科研与社会服务以及同事与朋友之间的有机结合。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仕俊坦言,通过前期多次沟通交流,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学校的师资力量将尽快融入院士团队,把握新趋势,学习新理念、新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优化专业结构,做好服务促成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我校正在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力争通过争时间、争任务、争贡献,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陈仕俊说,学校的应用电子技术(智能家电)专业群为在建的省高水平专业群,一个教学团队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云计算与大数据运用专业领域),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借梯登高、借智兴校,使院士团队真正成为学校发展建设的 “智囊团”,引领指导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