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6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刘欣莹)12月6日晚,装有30杯茶饮的红色外卖包裹被悄悄地送到了镇海临江社区执勤点。

点外卖的热心市民并没有留下自己的信息,而是在备注栏中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医护以及抗疫工作人员。”虽然屋外寒风凛冽,但这一杯杯茶饮在手,却让所有正在一线抗疫的工作者们有了温暖和力量!

2021年12月5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宁波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在例行核酸采样检测中发现一份1:10混采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疫情核实、流行病学调查、单人单管标本复检,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5日20时30分镇海区疾控中心检测,其中1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立即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排查样本进行市级复核,结果为阳性。同时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同住家庭成员4人紧急排查采样,6日4时核酸检测结果为2人阳性。

截至12月6日17时,已在宁波临江小区和宁波阿尔卑斯电子公司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相关人员核酸筛查,目前已采样80858份,8731份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