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张雯雯 实习生郑蓉)“回追,回追!对了,还有!想办法多传……”放暑假了,在宁波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读三年级的庞梦婷,有了更多的时间参加足球训练。在学校足球队里,她踢的是中场,这是球队的核心,既要防守也要进攻。因此,她的训练强度比其他队员强得多。
 

 


庞梦婷(右二)在足球队(央广网发 郑蓉摄)

  绿茵场让小小年纪的庞梦婷找到了自信。去年,她所在的足球队先后获得过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小学女子乙组一等奖、北仑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乙组)亚军的好成绩。而让庞梦婷父母更加欣慰的是,还把足球的拼搏精神用到了学习上。

  “我的性格以前是比较内向的,在教练和队员的帮助下,慢慢变得开朗了。教练也带着我们去了特别多的比赛,我也获得了许多奖项,同时学业方面也没有落后,在班级里也算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庞梦婷说。


庞梦婷和她的奖牌(央广网发 郑蓉摄)

  看着自信开朗的女儿,庞梦婷的父亲庞映红充满了成就感。2005年,老家在四川宜宾的庞映红夫妇到宁波大榭打工庞映红发现,到宁波以后,不管是就业机会工资还是稳定性,都要比老家强很多。

  发达的制造业、充分的就业岗位,让庞映红夫妇有了挑拣工作的机会。很快,他们凭着一技之长,分别在企业里找到了工作,庞映红还很快升任为厂长助理。2015年,他们用积攒下来的钱在大榭买了一套130多平米的房子,一下子进入了小康生活。“自己买房以后,逐渐地也都好起来了,心里面踏实了,没有想着那些有的没的,都安安心心工作。”


庞梦婷一家人(央广网发 郑蓉摄)

  宁波是外来务工人员大市,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大房子后,庞映红夫妇开始操心孩子的读书问题担心“僧多粥少”报不上名。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的举措,让一家人吃了定心丸。

  据了解,对于符合借读生条件的学生,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做到同一片蓝天下共同成长全部接纳,本地的孩子享受同样的师资硬件设施等一些教育资源。对于外地孩子因地域不同导致语言不通,还有教学进度、教材不好等导致成绩良莠不齐,我们都采取了一些比较好的措施。”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谢卓丹表示。

  原以为孩子有地方读书,已经是一件幸事。但学校又一次给了庞映红一家人惊喜。小女儿庞梦婷一进入学校,就被足球队选中。看着女儿在球场上尽情挥洒,越来越开朗、越来越自信,庞映红夫妇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也更加热爱宁波这座城市。

  “对于我们来说,在宁波生活幸福指数是比较高的,归属感也非常强烈。”庞映红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