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衣食住行 > 正文

冷暖气流打架 杭州未来7天仍下雨
2012-03-01 14:19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3月1日消息 近日微博有一条帖子挺火:“我们见到的太阳是8分钟之前的太阳,见到的月亮是1.3秒之前的月亮,见到一英里以外的建筑是5微秒之前的存在,即使你在我一米之外,我见到的也是3纳米秒以前的你。”原来我们眼睛看到的都是过去。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光的传播是需要时间的。只是悲催的是最近这段时间,因为连绵的阴雨,我们连8分钟之前的太阳也见不到了。

  有句话叫一个巴掌拍不响,最近的雨天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冷空气和暖湿气流有一方安耽点,也不会连着这么多天的阴雨了。省气象台说,今年以来我省出现的持续阴雨天气比较罕见。目前西南暖湿气流仍然比较活跃,水汽充沛,北方有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受到这两个“调皮鬼”的共同影响,未来七天我省将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局部还会有雷雨,而且预计雨势较强,累计雨量比较大,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5-6日我省大部地区有中雨,浙西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另外,3-4日浙北部分地区也有中到大雨。

  前段时间的低温持续阴雨天气已对农作物生长产生不利影响,蔬菜、大棚作物等长势偏差,春花作物生育期推迟,茶叶开采期也将推迟。鉴于未来一段时间我省仍阴雨寡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加重。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