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衣食住行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2007-08-08 11:02   来源:每日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互派“间谍”暗访,把别人的长处“据为己有”,这是杭州饭店业正在上演的一场场“无间道”。

    昨天,记者从市饭店协会了解到,杭州饭店业“无间道”竟是发源于饭店业协会官方组织的“旅游饭店服务质量互检网”。起初,组织者的目的是希望酒店间彼此派出暗访人员,通过互相找茬,共同提高管理水平。

  有趣的是,很多参与旅游饭店质量互检网的宾馆饭店,在找对方“茬”的过程中,无意中也刺探到了别人的商业秘密,正是这些“偷”来的秘密使得暗访方“受益匪浅”。

    巨化宾馆副总经理邢君里是一位有着两年暗访经验的资深人士,曾经“暗访”过十多家宾馆。今年他在三台山庄“暗访”时发现,对方的客房卫生管理很细致,连卫生间地漏的盖子上都干干净净,一根头发丝都没有。他又特意翻开抽水马桶的水箱,里面也没有看到污垢。对此,他从心里感到赞叹,因为这些细节不是所有同级别宾馆都能做好的。根据三台山庄对于卫生管理的一套方法,他当晚就写就了一份报告,建议自己宾馆在这方面向同行学习。

    后来,在杭州湾和天杭大酒店的访查过程中,邢君里发现客房中有的配备了电脑,过去的桌子改为更大的造型具有现代感的大书桌,里面有齐全的商务文具。过去的行李柜改为行李架。组合家具也更具现代的装饰感。同时,一部分客房的双人床改为一张大床。当时,他就用数码相机拍下了客房中这些“时尚”的元素,并最终被巨化宾馆活学活用。

    在每月互动的“亲密接触”中,各家宾馆当然也就不存在能隐藏什么“拳头”了。而那些偷来的“拳头”,歪打正着让很多宾馆饭店的管理水平上了大台阶。(记者沈俏静)

责编:厉佳英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