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快线 > 正文

西湖、江郎山共推“山水双遗游”
2012-06-26 09: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6月26日消息 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世界自然遗产衢州江山江郎山,这一山一水,一南一北,是山水浙江最经典的代表。在西湖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浙江推出“山水双遗游”的旅游产品,或将成为浙江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中国丹霞”,以其独特的丹霞景观展示了罕见的自然美,而浙江的江郎山则是老年晚期丹霞地貌的杰出代表。早在2010年8月,江郎山就跻身世界遗产,早于杭州西湖成为浙江首个世界自然遗产。

  与杭州西湖一样,江郎山的保护工作也不遗余力。在江郎山脚的江郎山村,近三千的村民自发签署了一份保护江郎山公约:若是谁上山砍柴,挖草药、割树脂、开山采石,被逮到了,必须出资在村里放一部环保电影,在电影场向全村人道歉。此外,江郎山至今与西湖一样未把申遗当成生意,门票60元一直未涨。

  为了打响这一世界自然遗产地品牌,江郎山景区主动对接,借力西湖,形成“浙江山水双遗游”产品。据悉,目前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策划建立两地志愿者联盟,定期交流世界遗产保护;另外,江山还跟杭州旅委一起,设计制作了“一山一水世遗游”宣传折页,并在杭州所有游客咨询中心投放;在杭州旅委出品的200万册免费赠阅的《杭州旅游指南》(有英、日、韩等六种语言版本)中,还增加世界自然遗产江山江郎山的介绍。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