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快线 > 正文

西溪花朝节 1.8公里绿堤看454种花
2012-04-20 10:24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春天是个最适合赏花、看景的季节,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能在一处地方看到上百种鲜花同时怒放的场景,那该是怎样的一种壮观和美丽。

  4月17日,2012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开幕。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宣布活动开幕。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副市长张建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花朝节自古就有,是一个大家赏花、爱花的风雅节日。杭州从去年开始恢复举办,今年已是第二届。

  本次花朝节主要展示区域在西溪湿地公园的绿堤,这条长约1.8公里的堤上,现在满是鲜花盛开,共展出有454种、近百万盆花卉。

  月季、鲁冰花,花菱草、红花木莲、深山含笑、北梅海棠、丛生紫丁香……各种花卉全部簇拥在绿堤两边,比拼娇艳姿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才进绿堤没多远,就能看到一片薰衣草田,这种紫色小花单株看上去纤细、柔弱,但当它们“集合”到一起,美得有些梦幻,很多人走到这里就再舍不得挪动步子了。

  不过,当你“狠下心”走过薰衣草田,马上会发现“杜鹃之岛”更壮观。上万朵杜鹃红艳艳地开放着,如霞似锦,远远看去似乎把天边都要染红了。

  本次花朝节上,还展出有一株树龄450多年的杜鹃花,据说仅仅这一棵杜鹃上就能开出约10万朵花来,被人称为“杜鹃之王”。现在,这株杜鹃还处在含苞待放阶段,工作人员说,再过几天花朵全开了,会非常美丽。

  百年杜鹃虽然还没开花,但千年牡丹已经娇艳欲滴了。一株来自距今1700多年的建德梅城,被范仲淹写诗称赞过的牡丹,已经开出了十几朵粉色花来,每一朵都有小碗那么大,很有雍容姿态。

  整条绿堤走下来,满眼都是各种花开。春天赏花并不难,但同时能看到那么多花集合在一起开放,实在是一件很震撼人心的事。

  这个春天,如果你想领略百花齐放的画面,不妨去花朝节看看。

  本次花朝节为期34天,到5月20日结束。其间,西溪绿堤实施小景点门票,每人30元。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