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快线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天气很不错
2012-04-01 10:21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4月1日消息 “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今年的清明节很可能是个大晴天。省气象台说,假期三天的天气都不错,4月3日可能有点小阵雨。春天风干物燥,在这里提醒大家,扫墓时千万要当心火烛。

    昨天杭州最高温度21.5℃,不冷不热正好。之前天气一直比较冷,很多花儿推迟了花期,这段时间回暖,早春仲春晚春的花都挤在这个时候开了:黄色的迎春花、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樱花、还有路两边花坛里的虞美人、非洲菊……

    明天就是大家期待的清明节小长假了,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小长假三天天气不错,就是4月3日会来一次弱冷空气,不过没有大风大雨,最多下点阵雨,降温也不是很大。

    扫墓踏青,也有很多注意事项。首先要防病毒,春季是各种细菌或病毒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到野外最好穿长袖衣服,尽可能减少肌肤外露,不要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或睡觉,也不要在草坪上晾衣服、毛巾或手绢。踏青归来时,一定要先清扫掉衣服上的尘土再进屋,并及时洗澡换衣。外出踏青还应注意预防过敏症,尤其是过敏体质的朋友,出门可以戴上眼镜口罩,并且随身携带一些抗过敏药物。

    杭州市区:3日:阴有时有阵雨转阴到多云。4日:晴到多云,夜里转阴。5日:多云,夜里转阴局部有小雨。6日:阴转多云。7日:多云。8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9日:多云。

    全省:3日:全省阴有时有阵雨转阴到多云。4日:全省晴到多云,夜里转阴。5日:浙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5日夜里到6日:全省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7日:全省多云。8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9日:全省多云。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