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快线 > 正文

周末赏花 太子湾郁金香已开
2012-03-21 09:23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3月21日消息 “太子湾的郁金香,开了!!!不过数量不多,到周末,应该会是赏花的好时间。”

  今天上午10点多,太子湾公园的官微“太子湾”发布了这条让花友们兴奋的消息。往年,太子湾的郁金香三月中旬就逐渐开放了。不过今年低温多雨的天气,让这第一朵红艳艳的郁金香,比以往时候开得晚了点。这朵郁金香开在玉鸳池边,其它各处的郁金香都还是含苞待放的状态,朵头的一抹红也非常惊艳。

  今年,太子湾公园从荷兰引进的郁金香品种,就有50余种,比去年增加了10万球。加上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大约有40万球。郁金香开花的条件算是“苛刻”的,温度要在15度左右,还得连续沐浴阳光。

  有个好消息是,本周末杭城会迎来太阳,赏郁金香的最佳时节马上就会到了。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