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快线 > 正文

杭州"五一"推三江两岸旅游线
2012-03-16 09:51   来源:每日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3月16日消息 3月15日,杭州市召开“三江两岸”生态景观保护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市旅委为杭州市民带来新消息,今年“五一”前,杭州要将“三江两岸”黄金旅游线路正式投放旅游市场,并计划全年销售旅游联票10万张。

    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三江一以贯之。杭州“三江两岸”的主干流总长约231公里,沿线可视范围,上游起于淳安千岛湖,下游止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江东新城。

    除了自然景观外,沿着三江的两岸之中,景点星罗棋布,孙权故里、桐君山、严东关、七里泷、东南湖……与龙门古镇、黄公望隐居地、芹川古村落、芦茨、桃花源等历史遗存和风情小镇交相辉映。

    “三江两岸”去年始动工,共716公里的绿道串联起沿线30个城镇、80余处景点和145个行政村。

    去年,启动绿道建设50公里,完成了36公里。

    今年,185公里的绿道建设将正式启动,计划完成78公里,这条绵长的绿道,还具有泊车、维修、餐饮、医疗、厕所、淋浴、健身、露营等服务功能,骑游爱好者更能沿着绿道欣赏三江两岸独到的风景。

    除了建设绿道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昨天会议上,桐庐县政府介绍,今年该县要重点做好非饮用水源保护区的28家畜禽、水产养殖场的治理工作,确保三个水质自动监测站投入运行,启动慢生活体验区建设,完成5公里沿江景观林、10公里步行健身绿道、20公里自行车建设绿道。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