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杭州新闻 > 正文

杭州公安销毁非法枪支771支刀具4569把
2012-06-12 12: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杭州警方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李勇 摄)

  

杭州警方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李勇 摄)

  中广网杭州6月1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徐佳 陈福) 今天(12日)上午,全国公安机关统一销毁枪爆物品浙江(杭州)现场启动仪式在吴山广场举行。当天,杭州市公安机关销毁非法枪支771支,管制刀具4569把。

  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浙江省公安厅从今年2月份开始到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消除各类涉枪涉爆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全省共立案查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案件160余起,依法查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270余人,打掉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团伙4个,捣毁窝点2处;收缴非制式枪支、猎枪、火药枪和气枪等各类非法枪支570余支,非制式子弹、军用子弹和气枪铅弹等各类弹药2万余发,过期炸药6千余公斤,过期雷管6千余枚,黑火药350余公斤,仿真枪1150余支,管制刀具8千余把,过期剧毒化学品3万余公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4千余公斤;共清理删除互联网涉枪涉爆非法信息7千余条,关闭涉枪涉爆违法网站30余个。全省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涉枪涉爆案件线索举报123条,查证属实85条,查破案件4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9人,兑现举报奖励3万余元。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清查收缴工作,3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敦促主动上缴非法枪爆物品,动员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期间,全省按照《通告》精神,对涉枪涉爆投案自首人员,减从处罚20人、减轻处罚1人、免除处罚8人;对主动上交枪爆等物品人员,从轻处罚11人、减轻处罚5人、免除处罚79人,对检举揭发涉枪涉爆案件线索的在押人员,从轻处罚17人、减轻处罚1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充分展现公安机关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及时销毁收缴的各类非法枪爆物品,消除安全隐患,公安部部署全国在今天开展以“铲除枪爆祸患 创造安全环境”为主题的统一销毁活动,浙江省公安机关将统一销毁非法枪支1700余支、仿真枪1300余支、管制刀具16000余把以及部分过期爆炸物品。

  据悉,杭州市公安局自开展缉枪治爆行动以来,立案查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案件20起,依法查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18人;收缴非制式枪支、猎枪、火药枪和气枪等各类非法枪支48支,非制式子弹、军用子弹和气枪铅弹等各类弹药3160发,过期炸药219.55公斤,过期雷管3036枚,黑火药1.1公斤,仿真枪36支,管制刀具1218把,过期剧毒化学品10.7公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4千余公斤。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